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極簡藝術--林壽宇

  • 播出時間: 2018-02-27
  • 按讚加入聲動美術館粉絲團

今天跟各位介紹極簡藝術家林壽宇。林壽宇的繪畫隱含著非常絕對乾淨而且富有神秘的素質,在畫面中極簡約的幾何構成元素,線條非常的銳利,如同外科手術刀劃開絕對的思維一般。

1933年林壽宇出生於台中霧峰林家宮保第。林壽宇是林政霖的長子。他在台灣受教育之後5轉到香港就讀高中,1954到58年就讀於倫敦綜合理工學院研習建築與美術,後來當了專職的藝術家。

林壽宇的作品創作氣質來自於中國的山水畫,再透過東方哲學詩境跟道家無、空的概念,創造出非常簡約的空靈境界。林壽宇在1959年之前,有一短暫時間是屬於比較抒情的感性,在60年初以後,林壽宇的建築養成部分才逐漸浮現出來,趨近於簡約。他的色彩非常簡潔,幾乎到了單色平塗,筆觸隱沒,而且心性痕跡漸行漸退的隱藏,相對的物質性開始發言,在60年到70年代他開始朝向硬邊理性抽象創作這樣的趨勢。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