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李梅樹藝術花園--畫作中的季節氣氛

  • 播出時間: 2018-08-14
  • 按讚加入聲動美術館粉絲團

介紹李梅樹最膾炙人口的題材--洗衣婦系列、鄉土田園系列、誦讀生系列、婦女之美系列、靜物系列、動物系列、大魯閣系列等。

李梅樹說「美術和實際生活,有著充分密切的關係;美術的創作,如果失去這個 關係,便失去了意義和目標。所以一切人類的生活,永遠是美術創作的泉源, 而世界上一切完美的宇宙萬象,無不出於這個源頭。」

在今天的大自然風景系列中,我們會特別來談談作品的光線,特別會談到外光主義(Pleinairism),意思為直接在日光下作畫, 回到畫室內 亦不會作出任何修改.起源於印象派畫風時期(大約 1860 年). 當時各地藝術家大 多在畫室內作畫, 苦心追求更多元化色彩的過程卻意外發現室外和室內光線對 顏色的細微影響. 因此當時不少人大力提倡室外作畫, 台灣陽光充足自然適合發展此風格,歡迎收聽節目介紹。

影音觀賞:https://youtu.be/YeAwRG25m1o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