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台灣民俗符號的表現--廖修平(下)

  • 播出時間: 2018-10-23
  • 按讚加入聲動美術館粉絲團

廖修平

廖修平出生於1936年,臺北人,從小對繪畫有興趣。父親為福華飯店集團創辦人廖欽福,家中排行老四,高中時期受吳棟材啟蒙,入師大美術系受李石樵調教。李老師的「綿爛(認真)」畫觀念影響他的創作態度甚深。畢業後入東京教育大學學習油畫,後再赴法國向那比派的夏士德學習油畫,並同時入知名版畫家海特的十七號版畫工作室。他開始思考與文化根源呼應的創作新形式,終究在版畫上找到發揮的天地。學成後入美國普拉特版畫中心工作,發展成熟的本土符號風格,後受聘師大、筑波等校及大陸講學,桃李天下,跟隨者眾。他積極推動版畫展覽與版畫教學,素有「臺灣現代版畫之父╱推動者╱播種者」之美稱。

今天史博館館長廖新田將告訴我們廖修平回到台灣之後對台灣美術界的貢獻,以及他在晚年風格上的轉變。

影音觀賞:https://www.facebook.com/TAIWAN.RTI/videos/734310120268038/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