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專訪劇場導演楊士平 二

  • 播出時間: 2022-01-13
  • 按讚加入寶島大劇場粉絲團
寶島大劇場

本系列專訪資深劇場導演楊士平,現任教於國立中山大學劇場藝術學系。從事編劇、導演、戲劇教學、演員的工作;於美國期間跟隨現代戲劇大師Ann Bogart研究「Viewpoints」之導、表演訓練系統(1996-1999),並曾於SITI Company擔任Ann Bogart導演助理;期間亦接受「Linklater Skill」英國莎士比亞戲劇教師Kristin Linklater聲音訓練(1998)。

楊士平不但對劇場表演有極豐富的專業背景,也參與已故電影導演楊德昌的多部電影,擔任副導演及表演指導的工作。偶而也在電影中展現其精湛的演技。電影經歷包括《雙瞳》《一頁臺北》演員、《一一》、《麻將》副導及表演指導、「綠光劇團」吳念真作品《人間條件三─台北上午零時》「黑門山上的劇團」舞蹈劇場《Flora》、《羅密歐與茱麗葉》演員,音樂劇導演經歷為《天堂邊緣》、台語音樂劇《四月望雨》、《星空下的承諾》、「尚和歌仔戲團」跨藝界音樂劇《白香蘭》、音樂劇《波西米亞人》導演等.....本集專訪深且剖析楊導演從事創作了理念,歡迎收聽>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