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告別無糖不歡的誘惑-解析糖世代

  • 播出時間: 2021-07-10
  • 按讚加入水噹噹流行網粉絲團
水噹噹流行網

疫情當下壓力倍增嗎?居家防疫糖癮不知不覺上身嗎?台灣便利的環境,無論超商、手搖飲店舖…琳琅滿目的含糖飲,都讓我們無時無刻深陷在糖誘惑的環境中,另外,許多隱藏糖,例如勾芡料理、沾醬、拿鐵咖啡、不加糖珍奶…等,也會讓我們一不小心就攝取超出一日糖所需的含量,所以糖世代是健康問題,更是國安問題!

針對現代人面對糖世代的隱憂,本集邀請減重專家林佳靜營養師,分享飲食的正確觀念,釐清生活中許多人對糖的錯誤迷思。佳靜從營養學的角度分析糖與醣的差異,以及市售糖的種類、功能、口感…透過她的解析,我們方能真正理解,才能知道怎麼選擇對身體有幫助的購買與料理原則,而且人體工廠會自然適應我們的飲食習慣,讓味覺感官保持敏銳,不至於被重口味迷失方向。

根據調查,台灣一年珍珠奶茶,可消耗60萬噸的糖份量,另外一杯市售檸檬茶內含12顆方糖,都遠遠超出我們的想像,因此佳靜告訴大家對飲食要「有知有覺」,不要全憑感覺,因為每個人感官不同,容易被感覺矇騙,食用前不妨先看熱量表、糖含量等,可以選擇相對較健康的飲食來取代,一旦深陷糖癮,要多管齊下讓自己逐步脫離方為上策,從天然萃取的糖取代蔗糖、果糖…再逐步減糖,塑造不易取得糖的生活環境,只要持之以恆,脫離糖癮並非難事,當身體一步步告訴你,輕盈無負擔的減糖人生才是健康的開端時,在疫情當下也能從裡到外健康活力、無煩惱~~~。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