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英雄出少年-頻道經營者王善

  • 播出時間: 2021-10-23
  • 按讚加入水噹噹流行網粉絲團
水噹噹流行網

回想十七歲的我們,正是面臨大大小小考試,繁重課業,壓得自己喘不過氣來,這是許多人的高三生活寫照,但是,卻有一位十七歲的高三生,從小六就開始摸索影片拍攝與經營社群頻道,國中培養自創影片的專業與樂趣,一直到現在,持續分享各式各樣電影、小說,學習語言與通過各種檢測的自學過程,課業也維持得相當不錯,擁有高人氣與口碑的頻道經營者,他就是王善。

在王善的頻道裡,我們可以看見這位聰明靈巧的男孩,分享許多他的興趣與經驗,也因為他對學習抱持好奇,他的青春期沒有苦澀、十七歲也不會寂寞,許多人好奇一天只有24小時,王善為什麼可以做那麼多事?他說學習時間管理、上課認真聽講,自然可以提升學習效率,多出來的時間才能探索更多興趣的領域。

王善非常喜歡語言及分享,在他的頻道阿善CAFE,還有使用英文向外國觀眾們分享台灣的美好。在2018年,受邀參加德國慕尼黑國際兒童影展擔任青少年評審,2020年受邀參加台北金馬影展青少年電影團,2021年也受邀參加荷蘭鹿特丹線上影展,擔任採訪記者,這些難能可貴的經驗,都是王善正在譜寫他人生中每個精采的篇章。

王善不只英文了得,閩南語也是他的母語,更代表學校參加全國語文競賽閩南語朗讀項目,還有閩南語演說項目等,期望能將母語發揚光大,透過頻道讓人們找到正向的能量,果真英學出少年!更多精彩好聽的內容,請鎖定本集精彩訪問。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