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從傢俱體會人生-黃盛銘執行長

  • 播出時間: 2021-10-30
  • 按讚加入水噹噹流行網粉絲團
水噹噹流行網

"成家立業"是人生不可或缺的過程。要成就一個完美的家,傢俱扮演舉足輕重的角色。小到椅子,大到寢具,都是成就美好家庭的功臣。今天我們邀請經營四十年的品牌-德新傢俱執行長黃盛銘,分享傢俱產業2.0新思維。

要扭轉以前只是單純提供欠缺的傢俱,成為風格及服務的展現,傢俱如何從製造業蛻變為服務業?黃盛銘執行長大刀闊斧要求全面AI化,雖然磨合期總要渡過種種不適與痛苦,然而改革後的創新,不僅贏得老主顧的讚譽信任,更吸引年輕族群的認同,從父親手中接棒,不斷想著如何永續經營,不僅站在顧客的角度,也希望能用溫度管理基層,讓傢俱增添感性訴求,管理者需要用更多智慧的經營哲學,在執行長娓娓道來中,我們終能明白,為何他們能在疫情中,成為40年屹立不搖的家具連鎖賣場,甚至擴展分店的實力。

當然,黃盛銘執行長不只是傢俱經營,對於時間管理也是條理分明。進修元智大學EMBA課程,讓CEO能夠再進化,甚至黃執行長也分享一句老師問他的話,你賣的是家具?還是賣空間呢?這句話也讓黃盛銘執行長改變了更多做法,甚至他期許傢俱若能晉升為賣生活,提供顧客的不僅是滿意度更是感動度,這樣的層次感必定大為不同。最後,執行長提醒,多一點與家人相處的時間,才能夠體會一個家的感覺,讓傢俱不僅陪伴身邊,也陪伴幸福....。更多精采節目訪談,請記得鎖定本集節目專訪~~~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