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生活中的昆蟲專家-李鍾旻

  • 播出時間: 2022-01-22
  • 按讚加入水噹噹流行網粉絲團
水噹噹流行網

新的一年即將到來,家家戶戶要來準備除舊佈新,打掃環境。但是,在打掃環境的時候,有認出家裡的昆蟲或是節肢動物有哪些嗎?舉凡蜘蛛、蟑螂、蜈蚣等,這些都是屬於節肢動物的一種,有時候看到家裡的節肢動物,到底是害蟲還是益蟲?

今天在節目中邀請昆蟲專家-李鍾旻先生,來分享新書"台灣常見室內節肢動物圖鑑",畢業於國立中興大學昆蟲學系碩士,擔任過多年的科學編輯,現為自由寫作及攝影工作者、台灣蝴蝶保育學會解說員。熱衷於觀察動植物生態,近年為撰寫本書而實地探究各地建築物內的節肢動物樣貌。曾獲金鼎獎兒童及少年圖書獎、世界華人科普新秀獎、人與自然科普寫作桂冠獎肯定。

很多人會用主觀意識去判別家裡出現的節肢動物是害蟲,其實這觀念不一定正確,若以生態鏈來解釋,每種生物都有其扮演的功能與價值,如果我們能藉由了解室內眾多節肢動物的習性,便能清楚居住環境出現的任何問題,才不會因為坊間以訛傳訛產生偏見,敬請鎖定本集節目,鍾旻有許多專業的解說喔~~~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