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從生與死的法律守護-江曉俊律師

  • 播出時間: 2022-04-30
  • 按讚加入水噹噹流行網粉絲團
水噹噹流行網

來賓:駿騰法律事務所江曉俊律師 
你知道嗎,不同的人生階段、不同的年齡,都被法律賦予了不同的意義。從尚未出生開始,法律就在我們的身邊,守護著我們。今天邀請律師江曉俊,從法律人的角度,為我們解剖人生最重要的兩個階段,也就是從出生到死亡,具有哪些重要的法律身份與權利?讓我們一起來關心。

遺產與繼承,未出生的寶寶有繼承權,只是寶寶不會說?生老病死,是每個人都會經歷的人生旅程,有些人死後留下龐大的遺產,有些人卻可能債留子孫,會使繼承人相互爭奪的,便是龐大的遺產;遺產分配是一大學問,稍微不慎便會造成親情分裂,若能生前立好遺囑便能減少身後的紛擾,但豪門恩怨又往往超出預料的複雜,一個法律攻防會讓整個遺產處理峰迴路轉。身為法律人,江律師從開業至今,協助過許多案件,也經常開講座來分享法律觀念,在網路世代,江律師也奉勸大家謹言慎行,以免誤觸法律紅線。

現代人具備一定的法律常識,在民主人權的社會中才能避免因無知而受害,今天江曉俊律師為我們上了一堂粗淺的法律小學堂,讓我們明白法律從來就不是冷冰冰的法條,而是為了達成一個美好生活的構想訂定的規則。在愛與正義的誓言中,法律人的專業正是架構一個需要被大家理解與共同參與的溫暖與良知。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