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當觀光、餐飲搭上宇宙列車-黃進坤

  • 播出時間: 2022-09-17
  • 按讚加入水噹噹流行網粉絲團
水噹噹流行網

來賓:黃進坤
元宇宙Metaverse題材持續發燒,隨著台灣疫情逐步解封之際,「中華環球元宇宙創新應用推廣協會」是國內第一個全面協助台灣觀光產業發展的平台,一手創立該協會的理事長黃進坤表示,此協會將以「有機農業」、「餐飲業」、「飯店業」為主要輔導對象。

本集節目由李菁與羅國盛邀請黃進坤理事長分享網路世代新思維,尤其全球對於NFT(非同質化代幣)的概念還不全然了解之際,實際上一些大型企業為保障其商標與著作,皆已紛紛進駐,當網路上的創作被打造成NFT之後,因為背後有區塊鏈的技術支持,任何記錄只要被放置在區塊鏈上,就難以被竄改,也無法被輕易地複製。

黃進坤理事長本身就是個傳奇性人物,他有科技工程師的履歷,也替餐飲集團寫企劃、做行銷,更是擅長寫科幻故事的作家,結合元宇宙時代的來臨,他將持續不斷地發表「外星人故事」做為VR動畫故事的創作來源,相信他的外星人故事,同樣能在這波元宇宙世界的熱潮中引起話題,藉由創新與整合,進而帶動「有機農業」、「餐飲業」、「飯店業」走出被疫情受困的陰霾,而每一個他想推動的產業,背後都有滿滿的洋蔥,與您一起分享。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