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我是你的總舖師-阿堯師

  • 播出時間: 2022-09-24
  • 按讚加入水噹噹流行網粉絲團
水噹噹流行網

專訪來賓:和逸飯店逸薈軒朱堯顯主廚
有一句俗話說"醫生驚治嗽,總舖驚吃晝,做土水的驚掠漏",但是身為現代的總鋪師,尤其是飯店大廚,中午反而是最忙碌的時刻。在桃園有一位從事30年以上經驗的飯店大廚,人稱阿堯師的朱堯顯主廚,就是一位樸實無華的總舖師。曾經有媒體如此形容他:低調的人總是高深莫測,沒有名廚的匠氣,不斷試煉的獨創料理,讓客人在他用心的菜色中,吃出三十年人生滿滿的才華與誠意,更讓人對這位大廚產生由衷欽佩。

年少時的阿堯師從土雞城起家,他開始一步一腳印,學習做菜的技巧,鎖定目標後便精進廚藝,也到幾家知名飯店學習,因緣際會讓他精通西式、日式與中式餐飲訣竅,但是阿堯師對於中華料理情有獨鍾,不斷鑽研,並且創新菜色,加入台灣道地食材,除了研發如何提出鮮味,還能成為許多異鄉遊子懷念家鄉的滋味,學菜過程需要鍛鍊技巧,但要成為一位出色的主廚,其實道理很簡單,體貼客人、傾聽客人,以及不忘料理的初衷,用心在日復一日的廚藝世界,客人自然能品嘗來自廚師最原始料理的心意。

一樣米飼百樣人、一個總鋪更要了解百樣客人的喜好,堅持將食物的本味提至最高境界,今天阿堯師傅要與我們分享一段他與客人之間充滿洋蔥的故事,還有,他推薦的鎮店招牌菜是什麼?內容精彩、敬請期待~~~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