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臺灣的魔術殿堂-喬克叔叔

  • 播出時間: 2022-10-01
  • 按讚加入水噹噹流行網粉絲團
水噹噹流行網

來賓:喬克叔叔(范民豐)

今天的來賓喬克叔叔(范民豐)分享與魔術結緣的故事,起因1997年無意間路過一間魔術社,從此踏上這條不歸路。在舞台上,每當變換魔術時,不管是小朋友還是大朋友,都會屏息期待著表演者的每個動作,"你不能相信你的眼睛"喬克叔叔一語道破魔術的意義,魔術就在出乎眾人意料下,總能完成一場場熱鬧的嘉年華會。喬克叔叔充分享受舞台表演的魅力,直至今日還不斷鑽研,結合魔術界的同好,期待透過交流與比賽,讓台灣能走出一條屬於自己專業的魔術殿堂。

每一個職業都有它的行規,在魔術的世界裡,無論業餘或是職業的高手都必須遵守,因為每個巧思與道具,都是專業魔術師多年摸索的創意財產,喬克叔叔提到全世界魔術師所公認的“薩斯頓三原則”:1.表演前,絕對不向觀眾說明接下來所要表演的內容。2.決不在同時、同地、同觀眾的情況下重複表演相同的魔術。3.絕對不向觀眾透漏魔術的秘密。為了讓表演形式更多元,喬克叔叔還特別學習腹語術,這是一門歷史悠久的表演藝術,藉由特殊的發聲方式,表演者能嘴不動而發出聲音,配合著各種操偶技巧,讓人以為聲音不是從自己身上發出的,再加上有趣的劇本內容,就可以完成一場令人讚嘆的腹語表演。

舞台經驗多,自然也有擦槍走火的時候,喬克叔叔分享事先溝通的重要,以及在不同的行業或領域,千萬不要誤觸禁忌,例如在監獄不表演逃脫術、在消防局不表演跳火圈、在教堂不表演道教儀式….才能賓主盡歡,達到同樂的目的。喬克叔叔對人生的哲學就是歡喜就好,看到觀眾們開心的笑容與回饋,就可以忘卻表演的疲累,魔術更是通往國際、無語言隔閡的專業藝術,大衛魔術打造偉大魔術師的高度,在薪火傳承中,只要用心揣摩技巧、加上令人讚嘆的創意,下一個魔術界奧林匹克拿獎的,將在不遠處等著你...。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