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一步一腳印的油甘夢田

  • 播出時間: 2023-01-28
  • 按讚加入水噹噹流行網粉絲團
水噹噹流行網

來賓:油甘先生陳長宏

油甘先生陳長宏,原本從事農牧,自1989年起就不再使用抗生素來飼養動物,從尋找可以取代抗生素的生技業酵素等副產品及草藥中,萌生了他對藥草、人體健康鑽研的熱情。隨後赴北醫生藥技術系深造,傳承臨床本草知識,也跟生技界友人前往海外觀摩學習,長期參與協助台灣生技大廠研發中草藥保健品。

2013年接觸到油甘極為特殊的保健成分,令人驚艷的氧自由基吸收能力(ORAC(Oxgen Radical Absorbance Capacity),於是在他的有機認證農場大力種植油甘,也逐漸成為台灣種植油甘的主要農友之一。本集節目李菁與羅國盛介紹油甘先生的築夢故事,在他的一畝田裡,一步一腳印種下夢田,從台灣油甘保健的科學實證、研發技術,與國外交流的種種歷程,見證台灣生物科技研發的成果,希望透過本集介紹,帶給您更多新知識,歡迎收聽。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