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有台灣味的幸福感-幸運創布

  • 播出時間: 2023-01-14
  • 按讚加入水噹噹流行網粉絲團
水噹噹流行網

來賓:蔡承翰
台灣近來興起文青風,許多飾品、文具、裝置小品都帶有巧思,今天要為大家介紹由蔡承翰發想的幸運創布,藉由有趣的發想來創造無形的價值,透過產品設計帶來情感連結,無論送禮又給自己愛的鼓勵,因一份小小互動而達到真正的關心,這便是品牌價值。

新春期間,民眾行春到廟宇參拜,祈求新年事事順遂,藉著擲筊求神明指點迷津,承翰的幸運創布結合台灣廟宇元素,設計一款聖筊造型的紅色創布,既討喜又富有祈福意涵。承翰表示,台灣結賀廟宇的文創產品不多見,他想傳達一種意義,擲筊是一種交流的過程,,把願望包覆其中,如同幸運餅乾,把勵志小語放在裡面,給自己和收到小禮的人愛的鼓勵。

從幸運餅乾得到靈感,發揮於文創中。承翰的幸運餅包、錢母包、幸運擲筊包,看似簡單,但卻是來自一次次失敗再修正的成果,這條路持續快八年,始終秉持堅持原創,傳遞文化的理念。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