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政府打炒房、安居顯正義

  • 播出時間: 2023-02-04
  • 按讚加入水噹噹流行網粉絲團
水噹噹流行網

來賓:住商不動產經理徐佳馨
立法院年前三讀通過《平均地權條例》修正案,祭出「史上最嚴打炒房」五大招遏制炒房政策,包括不法炒作房價最高重罰5000萬元,限期未改善者,可連續開罰,並新增違規檢舉獎金機制,強力遏止不動產炒作;另外,私法人購屋部分,如有特定用途可向內政部申請許可,且5年內不得移轉。種種對房產不利因素,加上全球經濟走衰,無論房市軟著陸,還是硬著陸,外界預估,2023年將成房價跌價的一年,但是,長期看台灣房價,經歷幾波震盪,房價、物價永遠跑贏薪資收入也是不爭的事實。

房價交易是人生大事,透過政策讓人人都有合理的居住需求、避免因炒房帶來懸殊的財產分配是穩定民生的基礎,今天節目李菁與羅國盛邀請住商不動產經理徐佳馨,分析台灣高房價現象,從此次平均地權條例修法談預售屋與小建商面臨的挑戰,從佳馨的專業來談健全房市的幾種作法,從中更能明白台灣的房市發展與台灣人的購屋現象。房市問題千頭萬緒,要如何獲得皆大歡喜的答案,市場亂象不能從單一手段就能解決問題,從政策限縮炒作空間是美意,需要有更多周延的配套,讓青年成家不再是遙不可及的夢想,如此才能往居住正義的道路大步邁進~~~。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