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Lenny「瓶中稿」帶您聽見從心裡玩出來的創作

  • 播出時間: 2021-08-22
  • 按讚加入聽眾信箱粉絲團
聽眾信箱
Lenny的專輯「抱靈賦」
聽眾信箱
瓶中稿主持人Lenny與來賓們

從七月開始,央廣多了一個新的粵語節目,就是由音樂人、創作人郭達年Lenny主持的「瓶中稿」。

介紹Lenny有點為難,他拍片玩音樂、唱歌、組band、寫專欄、演唱...,做過的事情很多很多,可以介紹的頭銜很多,但他卻說:「這個世界很喜歡給人貼標籤,他是甚麽人!他又是甚麽代表!這些標籤沒有幫助理解溝通,反而常常製造誤會。所以我就是我,我是Lenny,我的小孩、朋友,都叫我Lenny,小孩從沒叫過我爸爸。」

Lenny有點藝術家性格,做事創作很有要求,為人處事卻又很包容隨和。簡單來說,反正社會體制在乎的事情,他都不太在意,他在意的是自由的做自己,而又不影響別人。他說:「沒有人會是神,大家都是幾十年在地球走過的生命。每個人能夠謙卑一點,對這個世界、這個地球會快樂一點。」

粵語節目「瓶中稿」從7月開播以來,集集邀問到的都是非常有才華,很樂在自己領域的創作人。Lenny說:「民間有很多人都很享受玩音樂,他們的目標,不是要做一個市場、做一個事業,如果大家真的願意打開耳朵,就可以聽到這一類很動人的音樂、很動人的創作。他們是從心裡面玩出來的創作。」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