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馬國青年來台升學人數多 台馬關係友好長存

  • 播出時間: 2021-08-29
  • 按讚加入聽眾信箱粉絲團
聽眾信箱
馬來西亞華裔青年臺灣觀摩團幹部培訓
聽眾信箱
馬台經貿協會農業交流團
聽眾信箱
馬來西亞華裔青年臺灣觀摩團,活動盛大
聽眾信箱
馬來西亞華裔青年臺灣觀摩團,場面盛大
聽眾信箱
馬臺經貿協會秘書長徐忍川

馬來西亞僑領徐忍川先生,在上個世紀80年代就隻身來台求學,從中學到大學的在台求學歷程,讓他對台灣的教育素質一直非常有信心。而回馬來西亞後的事業發展機遇,也讓他認為赴台升學是馬國華人子弟很好的選擇。

馬臺經貿協會秘書長徐忍川先生說:「台馬之間在各方要都有很密切的交流。而在馬來西亞,會華文對就業發展是很有幫助的。」

徐忍川先生一向熱心公益、積極參與社團事務、大力鼓勵馬國青年來台升學觀摩。1997年3月成立「馬來西亞華裔青年臺灣觀摩團之友會」並擔任創會召集人,2014年聯合拿督斯里陳榮立局紳等人發起創立「馬臺經貿協會」並出任創會秘書長,促進臺馬雙邊經貿、文教交流。2017年因對社會貢獻卓著,獲彭亨州蘇丹冊封准拿督勳銜。

徐忍川先生一向支持台灣,關心台灣,他所帶領的社團,跟台灣的關係也是非常密切。而他自己的三個孩子,同樣是在台升學。

徐忍川先生說:「台馬之間的友好關係,要一代代的傳承下去。而青年學子來台求學,除了學習本科的專業知識技能,台灣的3C科技、自由民主,也是一定要學習的。」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