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沒有來台求學就沒有今天 泰國僑領李那隆回饋興華教

  • 播出時間: 2021-09-05
  • 按讚加入聽眾信箱粉絲團
聽眾信箱
李那隆今年獲頒政治大學傑出校友
聽眾信箱
泰國媒體對理事長李那隆的報導
聽眾信箱
李那隆理事長率團回台參加雙十國慶
聽眾信箱
泰國中華會館訪問團
聽眾信箱
泰國中華會館理事長李那隆

就算早就事業有成,手下工人眾多,統管著百年老字號李裕合藥業的第四代掌舵人李那隆先生,每天依然是第一個最早到店的人。他說:「不管工作多忙、晚上多晚睡,我都是最早到店,等著早上7點50分跟員工一起吃早餐,吃完早餐8點10分開店。」

李那隆先生,事業上勤奮;僑團事務上又是熱心積極,他是泰國中華會館理事長、泰國留臺同學總會理事長、泰國政大校友會名譽理事長。在僑界、在華教、台泰交流上,他一向熱心參與。他說:「我差不多11歲就到台灣,從小六讀起,讀到大學畢業,簡單的一句,如果我沒有去台灣求學,就不會有今天。」

在台求學,不僅練好華文、培養了專業知識技能,最重要,還是樂觀積極的心性,以及獨立適應的能力。李那隆先生說:「在台灣求學的十一年多,這段時間的培養,讓我覺得沒有事情是不能解決的,只要正向主動的溝通,有不明白的就去問,一定可以解決的。」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