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緬北3+4圓夢計劃 學習一技之長改變命運

  • 播出時間: 2021-09-12
  • 按讚加入聽眾信箱粉絲團
聽眾信箱
師資培訓
聽眾信箱
緬北當地的華文活動
聽眾信箱
緬北華文師資培訓
聽眾信箱
緬北的華文師資培訓

大家對緬甸有多少的認識呢?緬甸,也有很多團體、很多人在積極推廣華教,而且會華文,對在緬甸找工作是很有幫助的。

在緬甸北部的漢人,有一個合法的緬甸公民的身份,叫做果敢族。果敢族在緬甸的很多城市,設立了果敢民族文化會,而緬北果文文教會就是果敢民族文化總會屬下的一個文教機構。宗旨是宏揚民族文化、道德傳統,鞏固和穩定建設緬北華文教育事業,團結華校,發揮集體力量,共同推動華文教育的發展。

緬北地區,因為漢人比較聚集,學習漢語就成了理所當然的情況。而緬北,因為沒有工廠,就業的機會也不多,很多人都必須出外打工,所以說學習漢語,掌握華文知識,成為跨境打工的一個最好的選擇。

緬北果文文教會會長楊振茂說:「懂漢語,學了華文知識,工資要比不會漢語的超過好幾倍。」

緬北地區,貧困的家庭比較多,很多同學在初中畢業後,就得放棄求學的機會,去外面打零工。為了讓同學們掌握一技之長,在龍門勵學基金會的倫景雄先生的支持之後,幫助經濟有困難的同學,到台灣就讀,在旅費上也有很大的補助。然而,即便如此,很多緬北同學連初中都沒得讀,倫景雄先生就再推出了一個十年圓夢計畫,就是鼓勵小學畢業的同學,只要願意,而又有這樣一個夢想,倫先生從初中就資助同學,包括3年初中的學費以及部分生活費,讓同學能夠安心求學。初中三年讀完以後,再到台灣升讀3十4,這就是倫先生的十年圓夢計畫。

楊振茂會長說:「要特別感謝倫景雄先生,有了他的幫助,讓我們這邊的很多困難的家庭,將在他的幫助下,改變同學的命運,改變整個家庭的命運。」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