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解封了!大陸聽友最直接的第一手感受

  • 播出時間: 2022-12-11
  • 按讚加入聽眾信箱粉絲團
聽眾信箱
COVID-19疫情升溫,上海市掀起布洛芬、乙醯氨基酚等退燒與鎮痛用藥搶購潮,藥局負責人建議,這兩款藥品以外也有替代選擇,清熱解毒類用藥都可以在出現症狀時有舒緩效果。圖為12日,上海市某家藥局內清熱解毒類藥品專區。中央社記者李雅雯上海攝 111年12月12日 (圖:中央社)

從新聞上得知,中國大陸大幅放寬檢疫規定,取消大規模封控措施,全民排隊測PCR的景象,終於畫下句點。

這是新聞的報導,從民眾最直接的感受,根據大陸聽友的直接觀察,雖然中央宣佈防疫放寬,不過地方依然封得很嚴,一開始是沒有放寬的感覺。然而最近,真的開始有感了!大陸好多城市都放寬了防控措施,除了醫院、學校、養老院等特殊場所之外,商場、超市、圖書館等公共場所都不用出示核酸陰性証明了,也不用出示健康碼,不用掃場所碼了,方便了很多。近幾天开始,中國大陸各個城市之間可以自由旅行了,高速公路上、高鐵站的防疫檢查站也終於撤除了。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