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悼念客家終身貢獻獎得主楊貴運博士,凝聚海外客家鄉親的推手

  • 播出時間: 2022-06-12
  • 按讚加入與聽眾有約粉絲團
與聽眾有約
2021年客家終身貢獻獎得主楊貴運博士,於5/31辭世,享耆壽98歲(照片來源:客委會新聞照片)

受訪者:無

來自巴西客家崇正總會張永西會長的訊息提到:「創會會長楊貴運教授於5/31睡夢中安詳辭世,享耆壽98歲,將於6/17舉行追思會;楊教授熱心客家事務,樂於提攜後進,與他相識30多年,時時受到他的教益,不僅是客家大老,也是備受尊敬的良師益友」字裡行間對楊貴運教授的辭世相當不捨。

客委會也在6/6發布新聞稿,表達深切哀思與敬意,新聞稿中提及楊貴運博士,1970年於美國創立臺灣客家會,可説是海外首個以臺灣為主體的客家社團,除了團結海內外客家鄉親外,楊貴運博士在擔任國策顧問期間,積極爭取不分區立委之客家名額及客語訂為「臺灣四大官方語言」之一,對於推動以臺灣為中心的世界客家組織不遺餘力,效益宏大,為海內外客家所景仰,於2021年榮獲客家終身貢獻獎。在節目中,我們向海內外鄉親報告這令人不捨的消息,也感佩海外客家鄉親心繫臺灣的這份情誼。

除此之外,分享聽友來信、話家常,聊端午節、遠星新手奶爸的心得分享,雖然忙碌,仍然利用央廣APP收聽節目,好感動啊!猜歌單元,江大哥開金嗓囉!?趕快來猜猜看!

📌歡迎上👉央廣客家粉絲團👈按讚留言唷!✨
📌您的回饋我們相當珍惜,歡迎來信給我們唷🥰
🌍來信資訊🍎
📮郵寄地址|臺灣104237臺北市中山區北安路55號 中央廣播電臺 客語節目收
✉️e-mail|[email protected]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