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海外聽友來信,台灣鄉親想跨海尋根

  • 播出時間: 2023-03-05
  • 按讚加入與聽眾有約粉絲團
與聽眾有約
惠州市的別稱叫鵝城

受訪者:無​​​

「我来自广西,但这些年大部分时间都生活在广东的惠州,这里跟梅州、赣州一样也是客家人的聚居地。从1994年我第一次接触客家人到现如今,客家人留给了我很深的印象,他们能吃苦耐劳、热情好客、团结努力、坚毅勇敢……。客家人是一个伟大的族群,其中有很多人在各自的领域作出了杰出的贡献。...........」取自聽友黎先生的部分來信內容。

客家人一向重視宗親情誼,中國聽友黎先生分享廣東惠州也是客家鄉親人口眾多的地方,客家風情濃郁,據了解,在這裡是講海陸腔客家話居多,我們在節目中分享來信後,住在台灣竹東的黃姓客家鄉親詢問,她的父親想到惠州一個叫做「釣檳樹下」的地方尋根,好有趣的地名,「釣檳」是客家話釣魚桿的意思,究竟這裡是很多人釣魚的地方?還是生產釣檳的地方呢?還請大家解惑,並幫助台灣客家鄉親能順利尋根!

【客話新聞】
報導台灣與客家大小事,逐漸受到聽眾的喜愛,柬埔寨聽友遠星建議也可以報導全球各地的客家事務喔!很好的建議,我們會繼續努力,歡迎全球鄉親提供各地方的客家大小事喔!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