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送鷄迎狗,新春快樂,家家平安,幸福過年!

  • 播出時間: 2018-02-25
  • 按讚加入與聽眾有約粉絲團
與聽眾有約
送鷄迎狗,幸福過年!

【汶萊聽友林妙聲】汶萊 林妙聲聽友

中央廣播電臺「客語」節目 江光大主持人,

您年好!感謝主持人寄來的農民曆我已經順利收到了。

我也在這前不久有寄上一張賀年卡給「客語」節目主持人們,也不知主持人們順利收到了嗎?

再次祝主持人們新春愉快!

 

【美國聽友王石餘】

大家好!

先在此祝賀大家「農歷新年快樂!」,「身體健康!」

也非常感謝大家製作而介紹臺灣風土人情的節目,使得我們在海外各地能夠多瞭解的機會,謝謝!

剛剛看到新聞報導,花蓮地區有地震,希望大家沒事。請注意安全!

希望住在花蓮的居民都能安全度過!

 

【河北聽友單金海】

風暖驅春寒,百花香滿園,紅燈耀宇寰,花紅為心暖;剪一縷柔柔春風,采一路幽幽花香;畫一條清清小溪,添一抹淡淡斜陽;匯一腔切切牽掛,寫一紙濃濃念想;借今宵良辰美景,祝遠方的您:新春吉祥!

值此農曆春節到來之際,我要送上我最誠摯的祝福和最美好的祝願;祝:春節快樂、闔家幸福!祝電臺在農曆狗年:聽眾滿天下、更上一層樓;

 

【加拿大聽友鄭矞琪】

謝謝你寄來的農民曆和節目表, 我想會令人耳目一新. 聽到新聞說花蓮強烈地震, 希望你們平安無事, 農曆年快到了, 發生了這重大災難, 實在不幸。

 

【美國聽友黎永威】

日前強烈地震花蓮地區災情嚴重令人震驚傷心願傷者早日康復逝者安息希望上天垂憐保佑地上的子民大家都平安度過感謝各界愛心人士伸出援手和精神物資的幫助謹此祝健康快樂

                        

【越南聽友梁仲堅】

親愛的江導播、千蕙小姐:您們好!

恭喜發財、恭喜發財!

仲堅向江導播、千蕙小姐拜個早年,恭祝  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加拿大聽友黃宇】

光大兄,范姜瑞先生:新春伊始,恭喜新年行大運,發大財,闔家平安幸福!

   第一次在中央廣播電台聽到海陸腔客話主持人發聲,我自已雖然從小講梅縣話,但對台灣的四海大平安,除韶安腔比較困難外,其它都能聽懂,因自已居香港其間,也有接觸到各地不同的客家話,海陸還有遠房親戚,故聽來特別親切,倒是對范薑的姓氏感到陌生,經光大兄在節目開始前解釋後才瞭解到,原來也是從大陸移民至臺灣,而你的先祖還是因報恩及飲水思源特改的複姓,相信必是一個優秀族群,希望往後能在節目中更多分享族群的歷史,及目前這姓氏的人口有多少?在台灣分佈在那些縣市,大陸仍有無此姓氏等等。

 由第一集的節目開始都有收聽,談到遲來的正義,是所有客家人的期待及奮鬥的成果,以前在阿坤哥主持的節目也曾詳細報導過還我母語運動,的確是一段漫長的路,台灣鄉親充分發揮出客家人的硬頸精神,值得敬佩;第二集的小故事,因自已身處西方社會數十年,極有同感,這文化的差異,天天發生在自已身邊的事,慢慢望能分享,台灣最近著實發生不少新聞,包括天災人禍,政治爭拗,政黨鬥爭等等,也希望有更深入公正的分析,俾能得到正確的觀點、敬希不吝多多指教!專此即頌

年禧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