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多倫多不一樣的四月份

  • 播出時間: 2018-05-13
  • 按讚加入與聽眾有約粉絲團
與聽眾有約
多倫多不一樣的四月份

光大兄,千姿小姐,千蕙小姐:

(一)時序已經是清明節,往年我們都賞花去了,可今年多倫多還落雪,枯樹完全沒有新芽,還是光禿禿的死氣沉沉,昨日下午開始括大風,落大雨,還有飄雪,聽暗夜新聞報導:原來風速至每小時一百公里(等於香港颶風第八號強烈颱風的威力), 導致多倫多市區有兩萬多戶居民無電,而大倫多地區竟超過十萬戶人家斷電,當場嚇了一跳,怪不得我家的窗戶都會發出搖晃的聲響,幸好我們附近沒有停過電;今天早起 卻看到一片白雪鋪蓋屋頂及街道,是個不多見的四月份,今天雪停了,又陽光普照,但氣溫仍然零下十度,看到台北氣溫在三十度,簡直難於置信。

(二)因為今年這裡的冬天特別長且冷,故留在家中的時候較多,正好有機會將前邱媽媽所授的烹調方式,在家複習一下,尤其喜歡用調製鹵味 ,喜歡什麼便放進去, 不論是肉類,鷄腳,豬腳,魚類甚至豆腐都非常合適,有一次匆忙間回家,忽然覺得有點餓,又沒有預偹飯菜,便將留在冰霜內的生麺煮熟後用鹵汁拌麵竟然也非常味美,所以儲備一樽鹵汁就能變得出美食,請千姿見到邱媽媽時代為表達謝意!

(三)溫士凱訪問千蕙的節目已經在兩週前播出了,而儷齡則在第一集時受訪,許氏姐妹都成了新聞人物,可喜可賀,再多加油。祝
快樂。 (附上今早拍攝的雪景)
黃宇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