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高雄輕軌龍貓隧道 由美術館玩到愛河之心

  • 播出時間: 2023-01-10
寶島風情
高雄輕軌C21A美術館西站至C21美術館東站因其「以站就樹」設計,將軌道安置在原有的大型小葉欖仁樹叢中,讓民眾乘車時彷彿置身綠色隧道,有「龍貓隧道」之稱,5日隨著C20台鐵美術館站至C24愛河之心站通車試營運,這段「龍貓隧道」也重現風華。中央社記者董俊志攝 111年10月5日 (圖:中央社)

訪談旅遊逹人 LESLIE: 高雄輕軌全線原有共 26 個站點,主要是以環狀線規劃,串聯起高雄捷運十字路網。C20台鐵美術館-C24愛河之心已經在 2022年10月全新通車後,則讓服務範圍新增至 31 個站點,整體營運路線達 17.1 公里。由『C20台鐵美術館站』延伸至『C24愛河之心站』,路線可直達內惟藝術中心、美術館園區、聯合醫院、龍華國小、愛河之心。特別是愛河之心站也與捷運凹子底站串聯,只需步行約 1 分鐘即可轉乘捷運紅線。....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