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林靜儀談【臺灣的性別平權】

  • 播出時間: 2019-06-12
  • 按讚加入臺槓新聞粉絲團
臺槓新聞
來賓:立委林靜儀

今天邀訪的來賓是立委林靜儀。林委員在今年3月初就曾參加聯合國婦女地位委員會周邊論壇(CSW Forum),與談婦女平等權、社會福利、受教權之問題;更與挪威文化與性別平等部部長Trine Skei Grande及國際自由聯盟(Liberal Internatioal, LI)、亞洲自由民主聯盟(CALD)等成員討論性別平等政策。林靜儀委員也擔任國際女醫師協會(WMIA)的講者。

林靜儀委員的臉書曾經分享這麼一段:參加國際女醫師協會 WMIA主辦的panel,擔任其中一位講者。分享台灣在教育平等與性別平等教育之下,女孩獲得教育、取得專業的自由;以及女醫師們,近幾年積極主張平權、參與政策、參政的行動。在分享台灣性別平等成績的同時,當然我們也還有更多努力的空間,例如台灣地區級以上醫療院所的院長、負責人女醫師相對非常少,醫學中心還沒有女性院長,而醫學會、公會女醫師擔任幹部的比例還非常低,是制度和文化不友善女醫師的參與,或者女醫師還受限於必須肩負較多家庭照顧責任的傳統壓力,無法自由追求自己的事業成就?國際女醫師協會的許多夥伴分享了她們在奈及利亞照顧缺乏資源孕產婦與孩童的工作,參與國際醫療服務,也是我們在台灣暢談要加入國際組織時,不能忽略的責任。台灣的性別平等成績受到國際會議上性別平等夥伴的欽佩,以身為台灣的性別平等工作者,還有台灣的女醫師為榮。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