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內容力出版社致力發展多元智慧價值(下)

  • 播出時間: 2019-07-03
  • 按讚加入臺槓新聞粉絲團
臺槓新聞
來賓:內容力出版社企劃經理許雅玲

內容力(Power of Content)是一支成立於2014年底的新興內容策畫團隊。由一群擁有豐富東亞跨國經驗的人文社會學者,生產出各種形式的潛能與力量,期望「內容的力量」將能促進東亞區域內的相互溝通與發展。不侷泥於既有產業類別的限制,將好內容(good content)經由專業團隊的企畫、加工、流通、發展出擁有文化品質與市場價值的多元化「智慧財產」。

本集節目延續上周主題,邀請內容力企劃經理許雅玲,分享該出版社的幾個企劃案例,幾年前「灣生」議題受到大眾關注,但同一個時代卻也有一批「在日台灣人」的人生故事,他們被遺忘的歷史,讓我們可以重新思考:到底何謂台灣人? 台裔直木賞作家陳舜臣,出版膾炙人口的推理小說、歷史小說,但他的身世也許很多人不認識。1他歷經日本、台灣、中國的認同問題,究竟何處是家、小說中又透露出哪些線索?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