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經濟學如何造福人群?

  • 播出時間: 2023-03-08
  • 按讚加入臺槓新聞粉絲團
臺槓新聞
2023年我國經濟自由度於184個經濟體中排名第4名,較去(2022)年第6名進步2名,創歷年最佳成績。(圖:國發會)
臺槓新聞
左:主持人莊豐嘉;右:洪財隆委員
說到經濟,民間經常著眼開放和成長,但什麼是更值得追求的面向呢?如何才能透過雙邊交流、了解促進台灣的經濟自主、社會公平和成長品質的提升。本集「臺槓新聞」跟您分享,經濟學不只是數學模型,其中更有許多價值的選擇和判斷。
 
 
訪談來賓:洪財隆
現為公平交易委員會委員。奧地利茵斯布魯克 (Innsbruck) 大學經濟學博士,德國曼海姆 (Mannheim) 大學國際經濟關係研究所畢業、中興大學法商學院(現台北大學)經濟學碩士。曾任台灣經濟研究院APEC研究中心副研究員、民進黨中國事務部主任、政策委員會副執行長、清華大學人社所「中國研究學程」兼任助理教授等職。著有【邊緣戰略:台灣和區域經濟整合的虛與實】一書。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