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疫情影響國際新聞製作採訪如何應變?

  • 播出時間: 2023-06-07
  • 按讚加入臺槓新聞粉絲團
臺槓新聞
烏克蘭攝影記者馬洛列卡(Evgeniy Maloletka)因拍攝馬立波(Mariupol)遭圍攻報導,榮獲國際新聞攝影圖片大展(Visa Pour L'Image)最大獎「新聞攝影獎」(Visa d'Or)。圖為官方海報。(Twitter/@jf_leroy)

訪談來賓:現任華視新聞採訪部副理、「華視最國際」製作人兼主持人-廖林麗玲

1、台語國際新聞製作:北韓採訪趣談,全程被監視時如何做報導?對比台灣新聞採訪自由的珍貴。中國白紙革命批評被消失的記者,引起國際關注。可從中國人權抗議者的角度製作。烏俄戰爭爆發如何迅速調派記者、採訪工具選擇、自身安全、語言溝通、議題設定、獨家新聞邀請俄羅斯與烏克蘭公民的領導者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專訪。

2、疫情影響國際新聞製作採訪如何應變?舉例:北愛爾蘭與英國1970年衝突,眼睛受傷的小孩20年後想了解找到傷他的士兵,成為好友共同宣揚和平。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