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李碧華之歌

  • 播出時間: 2020-09-16
  • 按讚加入那些年我們一起唱的歌粉絲團
那些年我們一起唱的歌
公視「音樂萬萬歲4」最新一集邀請歌手徐哲緯上節目獻唱,帶來知名歌手李碧華的經典歌曲「浮水印」。(公視提供)

1961年出生於台北縣的永和鎮,1980年代初期,因清新純樸形象爆紅的台灣歌手李碧華,剛出道時很多人搞不清楚,以為她是香港那個寫小說的李碧華。

李碧華是家中的長女,父母在永和鎮上開銀樓,童年時候的李碧華,家裡環境還不太好,父母都忙於生意,所以不但要負責家裡的洗衣燒飯,連替3個弟弟洗澡,都是她的工作。但是李碧華天生就有帶財命,她不僅替父母招來3個弟弟,還帶來生意,到她國中時,家裡已經有錢到能請女傭料理一切家務了。1979年李碧華還在復興美工就讀時,組了一個合唱團,去參加民謠風團體組的比賽,但獲得團體組冠軍後,海山唱片卻只要李碧華一個人,其他團員都不要,就是要重新包裝,為她規劃個人專輯。

這一集節目裡介紹三首李碧華的代表作。

1.露珠

2.午後的雷雨

3.浮水印

影音觀賞:https://www.facebook.com/TAIWAN.RTI/videos/659370461644980/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