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羅大佑之歌

  • 播出時間: 2020-11-11
  • 按讚加入那些年我們一起唱的歌粉絲團
那些年我們一起唱的歌
歌手羅大佑(前)8月在鹿港、台東、花蓮、宜蘭舉辦「宜花東鹿」直播演唱會,這次使用電影規格製作,設計不同的歌單和橋段,希望將音樂與大自然連結。(大右音樂提供)

羅大佑是醫師,在台灣算是高收入,為何會投入流行音樂圈?在今天也許不希奇,但在將近40年前,羅大佑這樣做就非常特別。羅大佑跟李宗盛一樣,創作的歌曲都是在描述社會現象,也都被尊稱為「流行音樂教父」。但李宗盛的作品,大多只談愛情,甚至是都會女子的愛情。相形之下,羅大佑的創作就顯得更多元了。羅大佑在流行、搖滾、民謠等音樂流派中,都是屢屢創新,影響了台灣、中國大陸與香港等華語地區幾代音樂人的創作。尤其是羅大佑的作品,總是將搖滾與東方美學相結合,富於批判和社會啟蒙意識及大時代感,這樣將流行音樂與文學相融合,使流行音樂成為與電影、文學、古典音樂平等的藝術形式。

這一集節目裡介紹三首羅大佑的代表作。

1.戀曲1980

2.亞細亞的孤兒

3.戀曲1990

影音觀賞:https://www.facebook.com/TAIWAN.RTI/videos/847746999296070/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