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關於中共第三個歷史決議與拜習會

  • 播出時間: 2021-11-24
  • 按讚加入世界大國民3 - 東亞縱橫粉絲團
世界大國民3 - 東亞縱橫
針對拜習會中有關台灣部分,外交部16日下午表示,感謝拜登向習近平當面傳達美國對台政策不變 (央廣記者王照坤 攝)

訪問來賓:警察大學公共安全系董立文教授

中國共產黨十九屆六中全會,通過《中共中央關於黨的百年奮鬥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的決議》(簡稱《決議》)。這是中共建黨以來通過的第三份此類決議,其中大量篇幅闡述習近平主席領導的中共在十八大以來的成就,突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時代」。中共之前已先後制定過兩個歷史決議,第一份是毛澤東在1945年六屆七中全會作出的《關於若干歷史問題的決議》,第二份是鄧小平在1981年十一屆六中全會作出的《關於建國以來黨的若干歷史問題的決議》。如何解讀中共第三個歷史決議?另外,針對一個星期前舉行的拜習會,有媒體評論認為「和平共存」是這次中美視訊峰會形成的最大共識,不過,兩岸關係則是考驗中美和平共存的另一個重要變數。節目訪問警察大學公共安全系董立文教授就相關議題深入剖析。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