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將軍棉

  • 播出時間: 2019-02-25
  • 按讚加入詩情也綿綿粉絲團
詩情也綿綿
顧德莎 嘉義人。高中時代擔任校刊主編,得過全國高中生小說比賽第二名,散文發表在《新生報》、《中華日報》、《青年戰士報》、《明道文藝》等報章雜誌。   就業初期仍有少量書寫,得過《聯合報》極短篇推薦獎,之後停筆將近四十年。   二○一二年重新提筆,嘗試藉書寫回歸生命本質,以文字記錄大千世界。   獲獎記錄有:第二屆新北市文學奬小說第三名、第四屆桃城文學奬散文第二名、第二屆與第六屆全球星雲文學奬散文獎、第六屆台中文學獎台語詩首獎。   創作補助:第十五屆台北市文學年金《驟雨之島》、二○一六年國藝會散文創作補助《說吧‧記憶》、二○一七年國藝會台語詩創作《我佇黃昏的水邊等你》。   出版:二○一六年《時間密碼》詩集。  

 2017台中文學獎,在眷村長大「芋仔蕃薯」顧德莎勇奪台語詩文組冠軍,令人大為驚艶,2016年才開始用台語創作的她,得奬時說:「華語是我的肥塗,我用這個肥底,種落一欉台語的大樹」

本集節目專訪顧德莎老師 , 以她的詩來跟大家空中交陪, 談談她學習台語創作的過程 ,也賞析其得獎作品-將軍棉.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