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中國打壓台灣鳳梨引發眾怒

  • 播出時間: 2021-03-19
  • 按讚加入世界大國民5 - 透視兩岸粉絲團
世界大國民5 - 透視兩岸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17日在記者會中表示,中國國台辦稱去年曾向台灣通報28批次鳳梨不合格情況,但未獲改善與回應;陳吉仲說,原獲中國通報不合格鳳梨13批次,3月12日新通報5批次,共18批次;因應通報,之前有回應,12日當天也已回應,盼提供驗出介殼蟲照片、鑑定報告等,以利持續強化改善措施。 (圖:中央社)

 訪問來賓:資深媒體人連雋偉

中國國台辦2月26日忽然宣佈台灣鳳梨從3月1日開始禁止進口到中國,表面上說是因為介殼蟲,但實際上當然是政治,為了打壓台灣。這起事件不但讓台灣鳳梨被全球知道,輸往日本大增,香港人狂買,美國、日本與加拿大等國駐台代表都公開支持台灣鳳梨,228連假台灣人買鳳梨的數量超過一年賣到中國的五萬公噸,全台灣團結一致的支持鳳梨農。台灣農委會向中國海關聯繫希望索取染病鳳梨的批號以追究來源卻遭拒絕,也不願與台灣協商。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