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在習近平手上完成了「台灣海峽國際化」的偉大使命

  • 播出時間: 2021-07-16
  • 按讚加入世界大國民5 - 透視兩岸粉絲團
世界大國民5 - 透視兩岸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和日本首相菅義偉(Yoshihide Suga)發表聯合聲明,誓言共同堅定反對獨斷的中國,並強調台灣海峽和平穩定的重要性、鼓勵和平解決兩岸問題。(圖:美國白宮臉書)

 從今年4月16日美國總統拜登與日本首相菅義偉在華府舉行的「美日元首峰會」、5月5日在倫敦舉行的「G7外長會議」、21日拜登與韓國總統文在寅於華府舉行的「美韓元首峰會」、27日菅義偉與歐洲理事會主席米歇爾及歐盟執行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舉行的「日歐視訊領袖峰會」、6月9日日本與澳洲舉行的「外交及國防部長級視訊會談」、13日在倫敦舉行的「G7領袖峰會」、15日拜登與米歇爾及馮德萊恩在比利時布魯塞爾舉行的「美國與歐盟峰會」,上述短短三個月的這七場高峰會議對外公開之聯合公報與聯合聲明,都提到了維持台灣海峽和平穩定的重要性。相關話題師大政治研究所范世平教授訪問資深媒體人連雋偉深入探討。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