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林鄭月娥屈辱台灣意圖向北京拍馬屁

  • 播出時間: 2021-07-30
  • 按讚加入世界大國民5 - 透視兩岸粉絲團
世界大國民5 - 透視兩岸
台灣駐港機構8名人員今年內將全數因簽證到期必須返台。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呼籲,港方應以台港民眾福祉為念,不應設置不必要障礙;並強調會「堅持到底」,維持館處正常運作。 (圖:中央社)

訪問來賓:台北海洋科技大學副教授吳建忠

從2018年開始,港府要求我國駐港辦事處官員若要續簽簽證,必須簽署「一中承諾書」,這根本是矮化,要台灣公務員被迫接受「一中」,這個「中」當然就是「中華人民共和國」。這完全是針對台灣,因為其他國家駐港機構都無此要求。由於我國6位駐港官員因拒絕簽署此承諾書,在前天因簽證到期而被迫返台,僅剩下一位公務員,其他都是香港籍的約聘人員,港府準備把台灣「剃光頭」的來屈辱。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因為施政無方,「反送中運動」鬧得沸沸揚揚,引發習近平不滿。她希望明年第一屆任期到滿後還能繼任 ,就拿台灣開刀,搞這一套向北京表功。相關話題師大政治研究所范世平教授訪問台北海洋科技大學副教授吳建忠深入探討。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