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台灣在東京奧運是名利雙收

  • 播出時間: 2021-09-03
  • 按讚加入世界大國民5 - 透視兩岸粉絲團
世界大國民5 - 透視兩岸
總統府1日下午舉辦「Our Heroes!台灣英雄 凱旋派對」,歡迎2020東京奧運代表團凱旋歸來,現場並安排精彩演出,表達對選手的感謝之意。中央社記者王騰毅攝 110年9月1日 (圖:中央社)

訪問來賓:台北海洋科技大學副教授吳建忠

東京奧運在8月8日結束,台灣得到了2面金牌、4面銀牌、6面銅牌,成為台灣參加奧運以來的最佳紀錄。台灣的得牌數在全球排名第34,上次的里約奧運是第50名,進步了16名;台灣在亞洲各國中得牌是排名第四,僅次於中國、日本、韓國,台灣的優異表現讓各國刮目相看。這次東京奧運除了證明了台灣年輕選手的實力外,他們面對世界級選手的不卑不亢;他們的禮貌與謙虛,享受運動而非只是為了奪牌,才是最可貴的。特別是這些年輕選手都以身為台灣選手為榮,以為台灣爭光為傲。相關話題師大政治研究所范世平教授訪問台北海洋科技大學副教授吳建忠深入探討。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