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台北駐美代表處正名一事,值得推敲

  • 播出時間: 2021-10-15
  • 按讚加入世界大國民5 - 透視兩岸粉絲團
世界大國民5 - 透視兩岸
台灣人公共事務會(FAPA)會長郭正光表示,FAPA正積極推動駐美代表處正名為「台灣代表處」,將「台灣」放入名稱中。

訪問來賓:台北海洋科技大學副教授吳建忠

英國「金融時報」10日報導,美國「認真考慮」將台灣的「駐美國台北經濟文化代表處」正名為「台灣駐美代表處」,而且獲得白宮國安會印太事務協調官坎貝爾的支持。另一方面,9月1日歐洲議會外交委員會針對歐盟駐台單位由「台北」正名為「台灣」進行表決,結果70位議員有60票支持,4票反對,6票棄權。而歐洲議會將在10月表決,通過機會甚高,若歐盟比美國提早對台灣正名,則拜登將如何自處?拜登若不願將台灣駐美單位正名,就證明對中國的軟弱;共和黨肯定會突顯拜登對中國的委曲求全,這將影響民主黨在國會「期中選舉」的表現。總之,台灣原本是看戲的,但莫名其妙的成為主角,只因為台灣太重要,由此可見台灣不是棋子,而是砝碼。相關話題師大政治研究所范世平教授訪問台北海洋科技大學副教授吳建忠深入探討。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