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習近平的「第三個歷史決議」實質意義有限

  • 播出時間: 2021-11-26
  • 按讚加入世界大國民5 - 透視兩岸粉絲團
世界大國民5 - 透視兩岸
國防大學中共軍事事務研究所所長馬振坤(圖)12日在國策研究院舉辦的座談會中分析,當前台海軍情「兵凶而無戰危」,預料2022年中共20大前,共軍會持續以機艦擾台方式加大對台軍事壓迫,但並無升高緊張局勢至武裝衝突意圖。中央社記者賴言曦攝 110年10月12日 (圖:中央社)

訪問來賓:台北海洋科技大學副教授吳建忠

中共19屆中央委員會第6次全體會議於11月8日至11日召開,通過了第三個「歷史決議」,為習近平在中共20大後的繼續掌舵鋪平道路。中共的第一份「歷史決議」,是1945年4月20日由六屆七中全會作成的「關於若干歷史問題的決議」;第二份「歷史決議」,是1981年6月27日由11屆六中全會通過的「關於建國以來黨的若干歷史問題的決議」。但這個第三個「歷史決議」就是一個大力稱讚習近平的宣傳品,充滿著空話、套話。對習近平的權力穩固沒有太多意義,對台灣的影響也相當有限。相關話題師大政治研究所范世平教授訪問台北海洋科技大學副教授吳建忠深入探討。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