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我們同唱一首什麼歌?

  • 播出時間: 2022-02-25
  • 按讚加入世界大國民5 - 透視兩岸粉絲團
世界大國民5 - 透視兩岸
針對中國大陸列出的「台獨頑固分子」是否將有後續名單,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圖)24日聲稱,可以明確的是,「台獨頑固分子」清單上「絕不止這3人」。中央社記者邱國強北京攝 110年11月24日 (圖:中央社)

訪問來賓:台北海洋科技大學副教授吳建忠

最近中國的「央視」推出一部對台統戰的MTV:「我們同唱一首歌」,大推兩岸一家親與血濃於血,也想喚起台灣人對「唐山」濃濃的鄉愁;而歌曲中還刻意用台語來演唱,來拉近與台灣人。但是1月10日,政大選研中心公布的最新民調顯示,只有2.8%的受訪者認為自己是中國人,創史上最低,1992年是10.5%;62.3%認為自己是台灣人,僅次於2020年的64.3%,但1992年僅有17.6%。國台辦大推這首歌不是「低級紅」嗎?根本是諷刺習近平的對台工作的一事無成,而且每況愈下。相關話題訪問台北海洋科技大學副教授吳建忠深入探討。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