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國民黨人士反對降半旗的原因與影響

  • 播出時間: 2022-07-29
  • 按讚加入世界大國民5 - 透視兩岸粉絲團
世界大國民5 - 透視兩岸
時任日本首相安倍晉三2016年11月在美國紐約的川普大樓拜會當時尚未就任美國總統的川普。 (檔案照片/AFP)

訪問來賓:資深媒體人連雋偉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7月8日遭槍擊身亡,蔡英文決定各級政府機關、公立學校於11日下半旗1天,律師葉慶元在臉書發文「你要媚日是你的決定,請不要違法!」。郝龍斌任台北市長時他獲聘擔任法規委員會主委,後來又擔任國民黨考紀委員會主委。葉慶元認為安倍晉三既不是現任友邦元首,也沒有對世界和平或人類進步有什麼偉大貢獻,「請問為什麼可以下半旗?」,他質疑蔡英文的決定是違法。安倍晉三一向堅定「挺台抗中」;台灣有地震時他題字關懷;台灣鳳梨被中國打壓時他出面支持;力挺台灣加入國際組織;強調「台灣有事就是日本有事」;連來台灣訪問也願意到有供奉抗日將領的忠烈祠祭拜。這些種種事蹟難道不夠資格降半旗?連美國、印度等民主國家都降半旗,各國領導人都緬懷與肯定安倍晉三,台灣為什麼不降?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