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外交處境艱難,廣結善緣展現實力

  • 播出時間: 2022-06-07
  • 按讚加入亮點臺灣粉絲團
亮點臺灣
前駐法大使 呂慶龍

前駐法大使呂慶龍

前駐法大使呂慶龍,曾駐海地共和國大使館公使、駐日內瓦辦事處首任處長及外交部發言人和主袐,談到台灣在五零年代全年人均所得150美元,如今已是全球第16大經濟體。呂大使談吐幽默,同時也聊到他的成長過程以及為什麼會進入外交專業的領域,歡迎收聽⋯。

在呂大使服兵役期間,感受到溝通的重要性,並且善用在這一段期間繼續學習法文,及練習以書法方式寫情書,訓練自己的耐性。另外,呂大使説:「只要有實力就不怕競爭力」。呂大使也談到他一路以來在外交的領域當中,如何「廣結善緣行銷台灣」,也分享他的「敲門」哲學。呂大使幽默的表示,他是一個很過份的人,因為在外交的生涯當中有16年都在花都巴黎渡過,海明威也說過:「如果你有幸的話,年輕時在巴黎住過,巴黎就會永遠跟著你,它是一座移動的響宴」。

在駐法期間呂慶龍大使,以布袋戲文化行銷台灣,並且花了三年的時間,將澎湖灣加入世界最美麗的海灣,以及將台灣的漫畫以法文推到法國,這些林林總總,並非是外交的工作,而是他想讓世界認識台灣。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