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凡事全力以赴,以布袋戲行銷台灣的呂慶龍大使

  • 播出時間: 2022-06-14
  • 按讚加入亮點臺灣粉絲團
亮點臺灣
前駐法大使呂慶龍

前駐法大使呂慶龍

前駐法大使呂慶龍三度駐派組法國,從秘書當到大使,曾在荷蘭、瑞士、海地及日內瓦等地服務,擁有五個品酒聯盟頒贈榮譽品酒騎士名銜,並且擁有八黎第七大學的博士學位,以布袋戲偶在中小企業奧斯卡頒獎典禮上行銷台灣。呂慶龍大使談到法國在文化資產預算上編列經費相當多,同時在教育上從小就給予藝術、人文及美學教育向下扎根,大使對法國印象是擁有深厚文化素養,以及尊重公私界線。對於行銷台灣的文化,大使說:「品質相當重要,不要怕和國際社會競爭,要勇於走出去敲門」。

大使也表示:「在外交處境上,是要如何改變而非突破,外交無小事、瑣事也可能變成大事,細節有時反而是關鍵」。政治現實難克服,就從文化層面出發去交朋友。至於外交人員該有何的特質呢?呂慶龍大使說:「除了要有健康的體魄之外,也要有信心,而信心是來自於實力。並且要有耐煩的心,以及Try your best。」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