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致力推行適合台灣孩子英語教改的蕭文乾博士

  • 播出時間: 2022-06-21
  • 按讚加入亮點臺灣粉絲團
亮點臺灣
台灣雙母語研究學會理事長 蕭文乾博士

台灣雙母語研究學會理事長  蕭文乾博士

開星門教育與台灣雙母語學會創辦人的蕭文乾博士,談及印象深刻的事時,蕭博士説:「在求學階段很特別,小學起分別在台灣與美國兩地學習」。研發獨步全球,針對華人學習的「雙母語教學系統」,蕭博士也分析不同的發音法對台灣的孩子的影響,例如:美國小孩在未上小學前,就已經先練6年美語「聲音」,蕭博士期望「雙母語教學法」能夠讓臺灣的孩子們,英文口音純正,溝通無礙。

蕭博士的理念:用母語學美語,用已知學未知,先學語後學文。博士自創《臺灣雙語注音符號表》,37個華語聲音+29個美語聲音,共66個聲音,把美語的音素(聲音的基本單位),涵蓋進母語的國教系統。同時蕭博士已編好書冊,將容易混淆的字句整理成書,方便學習。

蕭文乾博士也在師大擔任教職過,也談及碩、博士的論文,最後並在北京清華大學外文系取得翻譯博士學位,專攻莎士比亞《哈姆雷特》中譯史,博士也分享論文為何會以莎士比亞的作品為主,源自於大學時遇到的教授有關,歡迎收聽⋯。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