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郭榮芳會計師的解憂雜貨店,傳授本業外做諮商開啟另一扇窗

  • 播出時間: 2022-12-06
  • 按讚加入亮點臺灣粉絲團
亮點臺灣
郭榮芳會計師

郭榮芳   前勤益眾信聯合會計師事務所資深合夥人

              裕隆日產汽車獨董

              嘉裕西服獨董

在成長過程當中是人生勝利族的會計師郭榮芳,擁有亮麗的學歷,台大經濟系以及台大EMBA商學碩士,政大企管碩士和台北教育大學心理與諮商碩士。曾是台灣四大會計師事務所勤業眾信的資深合夥人;十多年前,他的會計師職涯近乎封頂,收入豐厚不說,30幾年的閱歷,讓他儼然是許多產業要角所倚重的智多星。每年會計事務所有固定忙碌的時間之外,他開始覺得要學習一些新的領域,因此繼續進修台大EMBA,在班上同學對於財務報表及相關的經濟問題不了解,因此自告奮勇擔任小老師,沒想到班上的同學是醫師是律師的都聽懂了!才發覺自己由此特點,可以將繁瑣的問題化為簡易的條理讓人易懂。

郭榮芳會計師有許多企業界的朋友,發現他們雖然事業有成,但是壓力不小,再加上對於心理諮商有興趣,因此考上了教育大學心理諮商所,在學業以及工作上無法都表現亮麗之時,他決定提前退休,好好的念書,拿到了心理與諮商的碩士。

他現在除了擔任嘉裕西服、裕隆日產汽車的獨立董事,四處演講授課也成了日常行程,有會計專業、心理諮商兩把刀,讓他的生活比起退休前更加豐潤。在節目當中郭榮芳會計師分享了許多的寶貴經驗與豐富的心得分享,非常精彩、歡迎收聽⋯。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