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開啟台灣新媒體響宴的張學孔

  • 播出時間: 2023-02-07
  • 按讚加入亮點臺灣粉絲團
亮點臺灣
新苑藝術暨大苑藝術創辦人

張學孔 新苑藝術暨大苑藝術會展負責人

在青少年時期就會參觀博物館的展覽,雖然是在青澀歲月中和學妹參觀,因此舊和藝術有了連結的機緣。曾經擔任過畫廊協會理事長,長年專研國際當代藝術發展及市場脈動,推動藝術金融,串聯藏家、藝廊、藝術家,集結全球藝術界盟友,扎根本土,並且建立國際平台,為世代的藝術發聲。

具有國際視野的新苑藝術於在1999 年成立。以新媒體藝術藝廊,以策劃展覽、參與國際博覽會的模式呈現,累積多年國內外藝術平台參展與合作經驗。負責人張學孔也談及藝術歷史與沿革,「東方」和「五月」這兩派對台灣的美街發展影響深遠!

雖然東亞的藝術與歐美差距甚遠,但這次疫情之故,對東亞的藝術市場會比較有利。然而台灣雖然在日本、韓國及大陸之後,但是在「藝術未來」的領域也就是「科技藝術」,可以和國際並駕齊驅。理由為何在節目中張學孔創辨人與我們分享,歡迎收聽⋯。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