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音樂廣播VS廣播音樂 廣播何處去?

  • 播出時間: 2019-08-28
  • 按讚加入Voice to the world粉絲團
Voice to the world

音樂廣播 V.S 廣播音樂

1. 根據《CNBC》報導,外媒引用專業唱片騎師米勒所言,廣播電台估值近幾年的下滑趨勢證明音樂聽眾的喜好轉變,他說,隨著音樂串流平台Spotify的發展,強勢瓜分過往鎖定音樂電台的聽眾市場,今年就有多起廣播電台被賤賣的消息,包含Cumulus Media以1.03億美元出售、亞特蘭大與舊金山旗艦廣播電台甚至被轉手到非營利組織,說明昔日重要的音樂電台已不再風光。

2. iHeart Media執行長皮特曼表示,這並非指人們不再需要音樂,也不是廣播電台沒有存在的必要,只是音樂聽眾市場被吸走後,目標轉為陪伴,播放音樂變成次要。

3. 電台DJ如何陪伴? 透過線上直播訊息或call in與聽眾互動, 聽重要的只是互動嗎? 互動甚麼?

4. 外媒預測未來10年內廣播將再無音樂電台。電台DJ除了懂音樂與訪團技巧之外,該有哪些主持能力? 其實每個人都不同,不必學誰。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