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鋼琴演奏家陳冠宇、陳文婉的雙鋼琴音樂對話

  • 播出時間: 2021-09-15
  • 按讚加入Voice to the world粉絲團
Voice to the world
Voice to the World節目,專訪鋼琴家陳冠宇、陳文婉
Voice to the world
鋼琴演奏家陳冠宇、陳文婉

有「鋼琴王子」之稱的鋼琴家陳冠宇,和專注於鋼琴五重奏研究的鋼琴家陳文婉,一直活躍於台灣樂壇。

兩位現在除了演奏家身分外,也分別在大學任教。

鋼琴家陳冠宇在臺北市立大學音樂學系專任副教授暨國立臺灣師範大學音樂學系兼任副教授,鋼琴家陳文婉則擔任中原大學人文教育學院通識教育中心音樂藝術專任副教授兼數位音樂學士後學程主任。

他們雖然一個在台北,一個在台南長大, 但是都曾向同一位鋼琴大師學琴。每位鋼琴家,心中都有一幅畫像,那是一個目標、一個榜樣。聽聽鋼琴家們怎麼說!

雖然疫情來勢洶洶,兩位鋼琴家陳冠宇與陳文婉最近仍將再度攜手合作,以精湛細膩的技巧進行音樂的對話,帶來聞名於世的曲目,透過兩位鋼琴家的指尖傳遞出豐富色彩的詮釋與精湛琴技,讓古典音樂成為心的印記,希望聽眾能從表演中,拉近與古典音樂的距離。

你知道四手聯彈的困難嗎? 雙鋼琴又如何培養默契?

請勿錯過本集精彩對談。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