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那曾經瘋狂癡情的我和你 / 專訪資深音樂人 ~ 『音樂詩人 』周治平

  • 播出時間: 2021-10-06
  • 按讚加入Voice to the world粉絲團
Voice to the world
曾被尊稱「音樂詩人」的周治平與黃介文,在央廣Voice To The World聊音樂。

那曾經瘋狂癡情的我和你 / 專訪資深音樂人 ~ 『音樂詩人
』周治平
1. 1980年代末至90年代初期台灣創作界的中流砥柱,與童安格、李宗盛齊名。而老師對旋律線條的表達能力,是李宗盛公開表示,在音樂圈中,最羨慕的兩個人之一。
2. 周治平老師的創作, 獨樹一格, 是那些歌曲深深影響老師呢?
3. 最早認識老師在「春天你來」時期,當初和黃大軍老師搭檔合作民歌。
4. 後來與許多民歌手一般, 進入唱片公司, 從助理製作開始(綜一唱片、寶麗金)
5. 幕後到幕前的契機《青梅竹馬/1990年》《歲月的歌》《風花雪月作品集》《花開花謝 》《中年男子/2021/9/15》。
6. 1996~2021中間發生了甚麼事? 老師如何面對?
7. 聽說您曾經歷聲帶囊腫
8. 1996年轉向幕後發展,曾使用母親名字「史次年」作筆名創作歌曲四年。可見媽媽對老師的影響很深!
9. 近年轉往中國發展,除了商演外,也擔任《中國新歌聲》的評審團成員。
10. 2006年周治平與童安格共同舉辦「童周共聚」演唱會,於2007年公視轉播。環球也推出《童周共聚演唱會LIVE》3CD雙DVD。讓好多歌迷心醉!
11. 老師成名作多半是四個字, 包含《蘇三起解》等, 這一張又是, 有甚麼秘密嗎?

氣勢磅礴猶如大時代電影畫面的「流光」、情深款款刻骨銘心的「只如初見」、也有收録了幼兒四歲時天真可愛珍貴的童音,描寫父子之間情懷「爸爸的鞋」。金曲手風琴演奏家 王雁盟在「思念樹」裡悠揚浪漫地彈奏出中年男子對於溫暖與安定的渴望。
此外,專輯共同製作人 董子穆更邀請新鋭編曲Jhen F、與殿堂級大提琴演奏家 范宗沛,大膽挑戰顛覆歌迷聽覺, 為周治平打造電音舞曲「每個人都寂寞」。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