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當今國內最炙手可熱的世界音樂演奏家 ~ 吳政君

  • 播出時間: 2021-11-10
  • 按讚加入Voice to the world粉絲團
Voice to the world
中央廣播電台台灣之音Voice to the World Voice to the World 專訪當今國內最炙手可熱的世界音樂演奏家 ~ 吳政君
當今國內最炙手可熱的世界音樂演奏家 ~ 吳政君 

 

ALEX  WU畢業於國立台灣戲曲學院戲曲音樂系,擅長二胡、拉丁打擊樂器、中國打擊樂器、世界手鼓、爵士鼓等多項樂器,是國內少見精通歐、亞、美、非等地手鼓藝術的擊樂演奏家。

 

近年來更以紮實的國樂素養以及多方位的打擊才華,跨足世界音樂、爵士樂、拉丁音樂、流行音樂等各領域, 其優異的演奏能力、跨界融合的才華與豐富的表演經驗使他成為當今國內最炙手可熱的世界音樂演奏家之一,從大型流行音樂巡迴演唱會到與國家級樂團合作演出的藝術殿堂,都能見到他為音樂畫龍點睛的神采。

 

2012年個人入圍第三屆金音獎最佳樂手獎。

2018年獲得國立台灣戲曲學院傑出校友獎。

 

曾與台北市立國樂團、國家國樂團、日本鬼太鼓座、馬修連恩、阮丹青、張惠妹、任賢齊、黃小琥、高勝美、庾澄慶、戴佩妮、江蕙、劉若英、周杰倫、鳳飛飛、陳小霞、梁靜茹、徐佳瑩、戴曉君、桑布伊、泰武古謠傳唱、聲動樂團、絲竹空爵士樂團、舞工廠、郭修彧、林生祥、以莉高露等合作演出。

從2004年至今多次受邀赴歐、美各國演出,參與數百場演出經驗。

 

除了對各種類型音樂的認識與接納,跟不同樂團的”文化”融合, 政君老師是怎麼做到的呢?

※從中國音樂到世界音樂,是誰或是甚麼機會,開啟了政君老師眼界?

 

現任:

臺北藝術大學MIT學程兼任助理教授

臺灣戲曲學院戲曲音樂學系兼任教師

Montonos 拉丁樂團打擊樂手/ 异境樂團藝術總監     

絲竹空爵士樂團打擊、二胡樂手

西班牙知名Cajon木箱鼓品牌DG台灣代言人     

生祥樂隊打擊樂手

             

曾擔任為:

聲動樂團團員/美國知名打擊樂器品牌REMO台灣代言人 /  Brown Sugar(黑糖餐廳)每週日拉丁樂團打擊樂手/北藝大學士後跨藝合創音樂學士學位學程兼任教師

 

2021年入圍第12屆金音獎最佳樂手獎

2021年《生祥樂隊》入圍第12屆金音獎最佳民謠專輯獎、最佳民謠歌曲獎。

2021年《异境樂團》入圍第32屆金曲獎流行音樂類最佳演奏專輯製作人獎、最佳演奏專輯獎。

2021年《生祥樂隊》獲得中華音樂人交流協會年度十大專輯獎。

2018年獲得國立臺灣戲曲學院傑出校友獎。

2016年《生祥樂隊》獲得第7屆金音獎年度最佳專輯獎、評審團大獎、最佳民謠單曲獎。 

2013年《生祥樂隊》獲得第4屆金音獎最佳專輯獎、評審團大獎。

2013年《生祥樂隊》獲得中華音樂人交流協會年度十大專輯獎。

2012年《絲竹空爵士樂團》入圍第三屆金音獎最佳樂手獎、最佳爵士專輯獎、最佳爵士單曲獎。

2011年《絲竹空爵士樂團》獲得第二屆金音獎最佳現場演出獎。

2010年《絲竹空爵士樂團》獲得流行音樂類最佳演奏專輯獎。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